close

1984年華納兄弟拍了一部電影,叫做《小精靈》,大部分的七年級生很有可能都有看過這部電影,我也有看過。電影裡面主要在說一種神祕生物,他單純、羞怯、毛茸茸又可愛,會發出小動物的聲音,長這樣。





看起來超可愛又楚楚可憐




小精靈是個居家寵物、旅遊良伴(?),很適合養在家裡。但是有兩件事情絕對不能做。一個是不能讓他碰水,碰了水就會自體繁殖生出其他小精靈;另一個是不能過晚上十二點餵食,不然會性情改變,變得很邪惡、會傷人,本來的毛毛會變成棘皮,然後會自己跳到浴缸繁殖無窮無盡的壞小精靈。 壞小精靈長這樣。





馬的超恐怖的




我家也有一隻小精靈。她變身的時刻是:想睡覺沒有人哄睡、肚子餓了沒有東西吃,還有惱羞成怒的時刻。變身之後,我家小精靈就會…(因違反網路社群涉及暴力行為規定,下文已自動遮罩)。





小精靈的加強版是全面啟動,要轉動全面啟動的陀螺(聽說現在改成奶嘴了),就要在吵架的時候增加憤怒碎碎念模式進行攻擊。當小精靈覺得她(快要)輸了,就會轉動神秘的奶嘴,變身成尖叫女鬼模式。尖叫女鬼模式之所以比小精靈還要UP兩個等級,主要的原因是,這個時候女鬼會失去本來人形時的邏輯,邁入真正的鬼打牆狀態。





其實電影史上有名的小精靈還有這隻。




我跟小精靈是完全不同的物種,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我應該是唐三藏。唐三藏平常看起來沒甚麼路用,弱雞一隻、毫無攻擊性。但是唐三藏有一個超強技能,就是誦經,which means碎碎念。當我開啟唐三藏技能的時候,整部大悲咒節奏速度160BPM不換氣也只是小菜一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7nxfFa7-Is
160BPM節奏示範




這種終極技能,簡直鬼見愁。





特別是對乙仙,她這種從小父母師長基本上通通是自由派(放養?)長大的小孩,對於誦經技能,簡直毫無招架之力。誦經技能不只鬼見愁,而且當我開啟碎碎念技能,玄奘法師展開滔滔雄辯進入普度眾生模式的時候,絕對不是跟我說對不起我錯了就可以了事的。之前乙仙吵架很容易發展成離家出走的劇情,我們第一次吵架造成她離家出走時,我簡直震驚得不得了。我完全沒想過離家出走可以是一個對付吵架的招式,現在想想或許相比於忍受整個房間的大悲咒,離家出走好像是一個滿人性化的選項。但是對我來講,離家出走仍然是一個很傷感情的行動。





誦經到一個moment就可以聽到乙仙理智斷線的聲音唷




後來來到比利時,我發現乙仙沒辦法再輕易離家出走,畢竟這邊大部分時候冷得要命,而且我們住在住宅區,也沒辦法隨便走到一個咖啡店冷靜一下思考人生的意義。那時候我還暗自高興了一下,想說太好了她不會再上演我出去一下結果跑去西班牙徒步朝聖的劇情。沒想到生命自己找到出口,小精靈模式就這樣出現了。





這邊要補充一下,其實來到比利時之後,還是有一次我正如常(?)地進行誦經行程,乙仙又在一個盛怒下,開始穿戴衣服準備「出去走走」。那個時候是晚上十二點,對平常十點鐘睡覺的我們來說,已經是一個熬夜的時刻(唐三藏就當是在做夜課)。我心中閃過歐美影集《犯罪心理》裡頭一百八十個(外國的)變態殺人犯,心中警鈴大響。不過一旦乙仙做了決定其實很難改變她,而且那時候我也已經快要彌留毫無作戰能力。還好比利時的房門不管從外面或裡面,一旦上鎖都需要鑰匙才可以打開。於是,我一個華麗的move,衝去門口把兩把鑰匙通通壓在身下擺出一個over my dead body的壯烈姿勢。在乙仙過來跟我一陣搏鬥之後,我揚言要把兩把鑰匙通通丟到院子,明天早上再叫一樓(英語其實不太通)的印度室友來救我們。成功對付了很怕麻煩別人(但是一點也不怕麻煩我)的乙仙,也成功挽救了她的生命,沒有成為半夜出來散步的變態殺人魔的犧牲品,變成真正的女鬼。





致敬王議員




不過因為小精靈模式,我也發現自己一個過去沒發現的部分。我雖然知道自己是一個理性的人,所以擅長於滔滔不絕,但是我不知道原來完全無理性的論述會讓我當機。平常溝通的時候,我也很常碰到邏輯很差的人,但是我都可以透過對話,幫對方把論述表達清楚、澄清觀點。





然而,如果對方是小精靈模式,甚至是女鬼模式,她基本上沒有要跟你溝通事情,就是要來索命的。這個時候,戰況就完全不一樣了!!我是一個精密的唐三藏,任何妖魔鬼怪我都可以找到相應的經文,但是一旦對方不按邏輯出牌,只是進入歇斯底里的吶喊,我就會大腦一。片。空。白。





(.....)




其實大腦一片空白也不算是很糟糕的反應,畢竟當戰爭進入到焦土戰,如果兩個人都還繼續拚身家,應該不會有甚麼好結局。所以一片空白的狀態,基本上不太會增加戰爭額外的傷亡。唯一的問題是,一片空白狀態可能會延續超過一小段時間。像上星期第一次看到小精靈變成女鬼,我就一片空白了兩天。雖然我已經盡力消化這個傻眼的感受,但是還是花了兩天。畢竟,當我真的完全無法以任何方式理解這件事情,我根本無從消化起。





某種層面來說,伴侶關係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在生活大大小小、好好鳥鳥的事物中,除了不斷地擴展自己之外,很多時候我們也更多的認識自己。雖然愛情裡浪漫的概念是,兩個人在一起合為一個整體,但其實每一個人也都擁有自己的完整性。有時候我們是透過另外一半,去認識自己的背面;又有的時候,我們則是透過許多的此刻,去閱讀彼此身上過往時光的積累。





好的,正能量已用盡,就先到這邊,抓鬼特攻隊我們下次見。





我也想要有一把可以制服女鬼的電波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