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的生日大餐




這是艾瑪在我31歲生日時親手煮的菜。





那時候我們在一起剛滿一周,認識大約半年,對彼此的瞭解都不多,那天一起去買菜的時候,我就有點傻眼,他買的都是菜,沒有買肉,而我很愛吃肉,他那時可能知道,可能不知道。





總之,都是菜,沒有肉(滷豬腳是後來加碼的),我有點不開心,可能也是因為那天是我生日,我那時候對生日的想像就是有酒有肉,如果是半隻雞加啤酒,我想我就會很開心了,這是我愛吃的,但艾瑪不知道。





我想,如果那天可以重來的話,我會讓艾瑪煮他想煮的,自己去市場買半隻雞與啤酒回來,一起好好的吃個飯。





艾瑪想為我煮菜,這是他的心意,而他沒有通靈,我如果沒有說,他不會知道我喜歡吃的是市場賣的白斬雞。當你的另一半想為你做些什麼的時候,重要的是對方的心意,而不是讓你百分百滿意,所以我不會要求他做我喜歡吃的菜給我吃,我不希望強人所難,我喜歡吃的東西他不見得會做,再加上我覺得他的心意應該用他的方式來表達,而不是用我希望的方式。





我才是那個比較知道如何討自己歡心的人,既然我知道怎麼讓自己開心,我就去做那些會讓自己開心的事,例如生日的時候買半隻雞加啤酒回家加菜,在艾瑪的心意上錦上添花。





艾瑪喜歡吃可麗露,有一陣子我四處找好吃的可麗露,像是樂田、哈肯舖、天和烘焙、珠寶盒、星巴克,基本上只要看到有賣可麗露,就買回家雙手奉上給艾瑪,艾瑪就會給我一個非常迷人的甜笑,令艾瑪開心的,其實不是可麗露,而是我的心意,因為他其實是個不那麼執著的人,他不會特別去吃那些他愛吃的東西,他就是萬華朱不挑。





艾瑪不只是在我生日那天煮了一桌菜給我吃,他還連寫了12天的明信片給我,從12月1日寫到12月12日我生日的當天,是個情書馬拉松的概念。如果艾瑪沒有後來居上的話,這是我此生最浪漫的事了,艾瑪的這份心意,完全超出我的想像,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艾瑪就做他自己,他的心意比我的滿意重要,更多時候他的心意完完全全超出了滿意的標準。





噹啷!我收過最浪漫的禮物了!




背面也有哦!




我也是到了跟艾瑪結婚之後,才發現心意比滿意重要,每每要送艾瑪禮物的時候,我都蠻緊張的,一方面是我沒有艾瑪靈巧,不論是手與心都是,另一方面是,我是個非常實用主義取向的人,實用主義又加上預算有限,實在很難挑到實用又大方的禮物。





艾瑪是個非常誠實的人,大多時候他收到我送的禮物都是一頭霧水的表情。如果滿意比心意重要的話,我應該早就被他一頭霧水的表情殺死了。





從廊香回來後,我去了Dille&Kamille,挑了一組灰藍色的小杯子與小碗送給艾瑪,感謝艾瑪準備了這次的廊香之旅。挑禮物的時候,我一眼就看到這一系列灰藍色餐具中的小杯子與小碗,它們是裡面最漂亮,但也是最不實用的,因為不實用,所以我糾結了很久,小杯子只能裝espresso,但艾瑪沒有喝espresso的習慣,小碗嘛,能想到的大概只能裝冰淇淋了,都不是我們日常最常用的馬克杯與湯碗的尺寸。





但這是艾瑪喜歡的灰藍色,釉色又燒的很美,真的令人愛不釋手。我忽然明白,禮物最實用的部分就是表達心意,而不是真正實用的功能,選禮物不需要盡善盡美,豪華澎湃,只要它能夠替你把愛說出口,那就夠了。





P.s.回想我送給艾瑪的禮物,大概只有可麗露上的了檯面,最令艾瑪滿意的可麗露,竟然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位於萬華的菓實日,各位臺灣的朋友,菓實日是家值得專程去吃的甜點店,不只甜點很驚人,飲料也非常好喝,出國就吃不到囉!住在萬華或在萬華上班的朋友更是不能錯過哦!(應該來寫篇萬華好店的文章)





31歲的我與30歲的艾瑪,中間是500歲的大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