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說,我上一篇文章沒有告訴大家如何脫離苦海,也沒有講太多他的好話,要我再多說些脫離苦海SOP給大家,如果又加上一堆他的好話,自然是更好。





寫艾瑪好話的獎勵,艾瑪愛妻特餐




有一些感情從一開始就走到盡頭,只是看中間花多少時間回光反照而已,兩個沒有未來可能的人走在一起,就是一開始就走到盡頭的感情。愛著的時候,人會覺得有很多可能,現在看起來是不可能的,沒有未來的,不是真的不可能(這是什麼繞口令),其實這個繞口令是對的,但是這個過程不會拖個十年八年,一生一世,時間拖的越長,也就越證明兩個人至少此刻沒有未來。





艾瑪有個非常清楚的腦袋,我覺得以下這個例子恰恰可以證明(努力的講好話中),我曾經問過他,我是否是他的唯一,艾瑪答說,我是他此刻的唯一。我想要的答案是,在全世界的人中我是他的唯一所愛,也就是說,他這輩子只能愛我。艾瑪說,他從不認為有所謂的唯一摯愛這件事,這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人,不會只有我適合他,一定也有一些人同樣適合他,只是與他相遇的人是我,他愛上的人是我。





我覺得這個想法就是脫離苦海的關鍵,這個世界有很多其他同樣適合的人,我們可以愛上的人。常常有人說,失戀最好的療傷方式就是談一場新的戀情,要離開一段關係,可能最快的方式就是開始一段新的關係,但是在苦海沉浮的人就會知道,這其實並不容易,其實很難,才叫苦海,會在苦海裡的人,通常都很專情,用情不專的人沒有什麼苦海的問題。(他們的問題可能是海的範圍太大)





我覺得其實可以採取比較折衷的辦法,要一時之間放下所愛的人真的很難,可能先不要想著要放下對方,找一個地方先把對方放在那裡,好好生活多交朋友,當另一個適合的人出現時,就會慢慢的上岸了。





我剛開始認識艾瑪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們會在一起,我只是有一個感覺,覺得我們會是很要好的朋友,我們很聊得來,可以談很多事情。我那時候在找信仰團體,另一方面也想要讀書,一開始以為只是去一個小貓兩三隻的讀書會,結果讀書會變成了信仰團體,一起讀書的朋友,變成要好的朋友,最後變成另一半,這是一段完全在預期之外的旅程。





和艾瑪在一起之後,我也才真正的瞭解,什麼才叫一段有可能的感情,一段有可能的感情是會前進的,會有發展的。一段沒有可能的感情,會讓人覺得一直停留在原地,不能後退,也不能往前,動彈不得,更糟糕的是,這樣的感受會漫延到其他事情上面,讓人覺得整個人生都停滯下來了。





我在苦海裡面待的非常的久,我曾經想過這輩子就是跟這個人一生一世,但我們之間一直沒有結果,我們的關係發展到一個程度,就停在那裡了,剩下的只是時間的流逝,習慣的依賴。我們的愛情裡,只有我們兩個人,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像是一個封閉的小世界,一個秘密而不為人知存在在宇宙邊緣的小世界。





而跟艾瑪在一起,我們的關係總是有很多變化,有時有很多的爭吵,開始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能跟對方在一起多久,艾瑪曾有一段數年卻苦無結果的感情,因此他提議我們以一年的時間交往,時期一滿,看是結婚還是分手,如不能決定,可展期半年。





我們選擇結婚,而非分手,並不是基於我們確定能與對方一生一世的遠大理由,而是在此刻,我們願意一起共享人生,走向一個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未來。這個決定與意願並不需要十年八年來成形,我們都認識自己一輩子了,我們是用對自己的認識來決定與彼此攜手共度人生。





那些在苦海裡無法決定藕斷絲連的感情,往往在等待一個最好的時機,往往有放不下的人事物,物換星移換來的不是決定與結果,而是隨著時間增長的不捨與依戀,是這些不捨與依戀擴張成無涯的苦海,讓人可以真正脫離苦海的就是回頭,不管是一段新的戀情,或是離開熟悉的地方,回頭往另一個方向走,讓人生可以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