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第二讓人喪心病狂的就是下雪了,而第一是學生餐廳ALMA的免費熱騰騰現炸吃到飽薯條(聽起來就很令人失去理智)。





昨天天氣還晴空萬里,今天一早起床就發現窗外變這樣了。





無敵雪景




南島小孩生平第二次看到雪,而第一次則發生在上星期。第一次看見下雪的時候真是激動萬分,整天都興奮不已,看到雪很興奮,看到下雪更興奮,身邊的比利時人都覺得我真是大驚小怪。但是由於下雪真的超出我的生命經驗太多了,所以今天早上傻楞楞的望著窗外夢幻的雪景及頗大的雪勢,我心中卻想著:這是棉花工廠爆炸的樣子吧...漫天飛絮呀。





比利時的下雪似乎比下雨更尋常,雖然一年有一半到三分之一的時間在下雨,但是大部分的雨都只是介於毛毛雨到小雨之間,一個讓台灣人覺得撐傘也不是、不撐傘也不是的大小。對台灣人來講,這根本就不能稱之為真正的下雨,是一個穿件防水外套就了事的大小。因此當比利時人覺得我對下雪大驚小怪的時候,心中真想讓他們來台灣觀賞一下颱風的真正的風雨啊(茶)。





總之反正剛好我嚴重落枕,這兩天只能躺在床上哀哀叫或是躺在床上滑手機,既然什麼正經事都不能做 ,那就出門散步吧!和另一半在雪中散步真是既不實際又無比的浪漫,剛好住在魯汶一個很可愛的區域,周邊的房子很多都是獨棟且有自己的庭院的,感覺好像走進一千個薑餅屋造景一樣。這時候覺得,天啊原來薑餅屋的糖霜都是真的,這麼厚厚一層的白雪,簡直讓我想對模型店裡面總讓人覺得有點粗糙誇張的雪樹、雪屋說聲對不起,我誤會你們了啊。





我們住在魯汶的陽明山




在外面散步,一陣較大的雪勢讓黑色的手套快速點上白霜,我跟乙仙在路邊大驚小怪的看著自己的手掌。原來雪花的形狀並不需要到顯微鏡下才看的到!原來只要肉眼,就可以看到無數個小雪花片團結成一個棉絮,啪!地掉落在手掌心。歐,原來打雪仗用的雪球只要鬆鬆的弄成一坨就好,如果真的用心壓的很紮實,就會變成紮實的一顆冰球,打人會痛並且會被憤怒的太太怒視。





看著很多不同款式的雪花,我們不小心在看起來都一樣的薑餅屋群當中迷路了,還好有GOOGLE MAP。回家的路上我想著愛斯基摩人32種形容雪的方法,生活的豐富在於經驗的厚度,當我們生活的厚度累積越多,而且很仔細的生活的時候,生活一點也不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