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比利時之前,常有人跟我們說,出國會變胖。





說法一:出國之後,安頓好,就沒什麼煩惱,心寬體就胖。





說法二:食物很不一樣,國外的食物很大份很容易變胖。





針對說法一,因為我不是那麼樂觀的人,加上我的人生裡沒有什麼無憂無慮的時刻過,我不相信人會到了某一個地方,或到了某個階段,就會變得沒有煩惱。煩惱與焦慮是人生的行李,重要的是你如何整理你的行李,看見那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又變成勸世文了,菸~)





至於說法二呢,由於我與艾瑪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兩個人共食一份餐點的優良傳統,這個習慣也讓我們從去年結婚後,體重一路往下滑,我覺得我們的食量大概就是那樣,應該吃什麼都不會改變很多。





最後幾天,在台灣整理行李時,我會去小食手作或貓圖,點一份三明治與咖啡,早餐吃完一半的三明治,中餐再吃另一半,晚餐就看艾瑪吃什麼,我從他的盤子挖1/3到1/2的食物來吃,睡前可能會再隨便吃點什麼小東西。我一天的食量大概就是這樣。





這種吃法,除了是經驗到伙食費驟減之外,而且也絕少食物吃不完浪費食物的事,看到盤子是空的,食物吃光光就令人蠻高興的,省錢環保維持身材,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現在我們來了比利時,也在魯汶的學生餐廳Alma吃了五天的飯,究竟出國會不會變胖呢?讓我來肯定的告訴大家,會!出國會變胖!為什麼呢?(一個自問自答的節奏)因為Alma免費吃到飽的熱騰騰的超美味的炸薯條!!!





我們的拍照技術真的很差




Alma的薯條吃到第三天,我就覺得我變胖了,勒令對免費食物沒有抵抗力的艾瑪不能餐餐都去加薯條,把體重計列入首波必買清單之中。





我跟艾瑪說,這薯條繼續吃下去,你如果沒變胖,我頭給你。





Alma的薯條,皮酥餡軟,大小適中,介於麥當勞與地瓜薯條的尺寸之間,看到薯條躺在盤子裡,根本沒有能力不吃它。Alma的牛排也很棒,所以我打算定個Alma薯條牛排日,只要Alma有牛排的那天,我們就可以盡情的吃薯條。





牛排超級好吃,6.45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